你源源源源源

划水中

【排瓜】三年E班

这人刚刚一直在跟我聊天!还不告诉我会有生贺!突然放出来真的太犯规了!😂

anyway还是谢谢我块儿哈哈哈你这个秀业版排瓜也是666了!

是方块不是小方块:

晚上临时起意想写这篇生贺,立刻就开始写了(๑•̀ㅂ•́)و✧

写给同样嗑秀业的源宝 @🍉源祤_QC  秀业我写不来,但也许可以以这种形式写写暗杀233

本来想一发完结的,但停不下来了先吊吊胃口嘻嘻。

很高兴和你一起玩~赶着今天的尾巴祝源宝三岁生日快乐!


01       by排骨

我校有个独特的规定,如果你在重大考试中取得了第一,那么你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是否上课、上什么课、上课的时候出现在教室里还是后山的林子里等等,直到未来的某次重大考试其他什么人取代了你的位置。

制定这个奇怪的规定的人是这所学校的理事长,也就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个严格到近乎刻薄的人,尽管他看起来非常温和有礼。是他使我们学校的成绩在短短五年内突飞猛进到一个傲视群雄的地步,全国各地的家长争得头破血流只为把孩子送进我们学校来,而与此同时我很怀疑是否真的有学生“想”来这所学校。

因为我校是所谓的等级制度,每年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将学生分为A到E五个班级,这种仿社会阶层的设定也使不同阶层之间的矛盾在这个小环境内被凸显、放大,由此滋生了普遍的唯分数论,以及歧视。

这所学校里,分高者为王,分低者为寇。

 

从小到大,在父亲的教育下,我从不曾体会过落到第二位的滋味。当然,为了确保自己永不体会这滋味,我也总是把校规给予的自由时间用在图书馆、实验室里。

直到有一天,我大概是脑子坏了突然想去后山走走。

 

也就是在那天,在后山的林子里,我遇见了他。

 

02        by西瓜

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一天,老师的课仍是这么索然无味,教室里遍布着令人昏昏欲睡的压抑感,于是,本瓜再一次、就跟无数个普通的日子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地翘课了。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背起小吉他我撒丫子跑。

“昨晚那句怎么弹来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弦,我闭上眼睛试图找回昨晚的感觉。

林中有风,风抚过树叶,树叶拍击着风的节奏。

山间有水,水跃过山石,山石附和着水的歌声。

心情陡然愉悦起来,还管昨晚的旋律做什么,即兴编弹方显英雄本色。

 

如果在这后山可以唱一辈子歌,又何妨在此耽一辈子?

我偶尔也会这么想。

当然也就想一想,我还是舍不得山下的葱烤排骨的。

不过在这所学校的很多人看来,我确实是个异类。身处End的E班却毫无羞愧之心,也不像其他E班学生一样卯足了劲巴望着哪次考试可以考回本部,从此扬眉吐气傲视留在E班的人。

对此,我是拒绝的!

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个音乐,混在E班里讨个毕业,然后……

继续安安静静地做我的音乐。

 

03       by 排骨

本该沉寂的后山里,传出了歌声。

澄澈清亮的少年嗓音,和着简单清爽的吉他和弦。歌者似乎也没有刻意在唱什么曲子,仿若一个偷溜出家门,在街上蹦蹦哒哒、手插在口袋里、随意哼着小曲的少年。

转念一想,我这么想也没错,这定是个翘课出来溜达的主。

 

几个弯之后,我见到了那个少年。

他低着头,纤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微掩住一双春水般灵动的碧眸。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抚上他看起来很柔软的红发,让人看着不禁想伸手去揉揉。

然而没等我想清楚要不要从他背后溜过去试试,少年就很机敏地抬起了头:“你是谁?在这里干嘛?”我正要开口,他眼中的疑惑已褪去,换上了一点慵懒的嘲讽神色:“现在这种时候在这里晃悠……你是年级第一咯?”

“你不觉得,这句话该我来问吗?”

不知怎的,看着他嘴角若有似无的弧度,我突然产生了想逗逗他的想法。

“不觉得不觉得,”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一耸肩,白皙的手指向自己指了指,“我是翘课出来的。而且,”被他一脸认真地从头打量到脚感觉还挺微妙,“你看起来一脸学霸样。”

“噗……”我差点被口水呛住,摸了摸自己的脸,这种被自己的脸卖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不对,这岂不是承认我长了张学霸脸了?“就算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吗?”

说着,我对上了他的眼睛。

“没什么关系,”他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一口小白牙,“我是E班的西瓜,请多指教。”

“A班的排骨。”好久没见到这么有活力的人了,我想着。

而且,是来自E班。

 

04        by 西瓜

排骨是个很有趣的人。

一个不以“年级第一”而骄傲的A班的人,还是理事长的儿子。

“噗你的存在简直是在啪啪啪打理事长的脸。”看着他一脸无奈,我越是想嘲笑他。

 

从那天开始,每次翘课我总能在后山看到……抱着一打书的排骨。

“你是要把图书馆整个儿搬过来吗?”对他对学习那股认真劲儿,我是挺不屑的,“要看去图书馆看啦,来这儿就认真听本瓜唱歌。”

“好好好,你唱吧,我听着。”他竟然真的放下书听我唱歌了?

我拨弦的手不禁一抖,弹错了和弦里的一个音。

“刚刚那个和弦,是不是错了?”他竟然立刻就听出来了?A班什么时候关心音乐了?

“不,我这是故意的!你是在质疑我的创造力与权威吗?!”不能让他知道。哼。

“可是,刚刚那是基础和弦啊……”摆出这可怜巴巴的眼神就很犯规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每当我弹唱、不、哪怕是清唱时,他看起来总有些落寞。看着揪心。

“哎你听我唱了这么多次了,你什么时候也唱一个给我听?不然我可要收费了。”一天,他又对我的吉他露出那种恋恋不舍的深情,看得我一身鸡皮疙瘩,实在是忍不住了,“别看了别看了,我瘆得慌。我可以教你弹吉他,但你给我什么做报酬啊?”其实,看在你天天来后山的份上,你不给报酬,本瓜大人有大量,也是可以教你的。

“瓜,你要不,先听听看,看我弹怎么样?”

 

他弹了我这两天一直弹的原创曲。我没给他看过乐谱。但除了指法不熟练以外,他几乎没犯任何错误。

 

TBC


评论(4)
热度(48)

© 你源源源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